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開學之後孩子怎麼辦?
#您認同政府採取線上線下混合教學嗎?
 
政府宣布7月27日將警戒層級「降級」至二級,疫情看似趨緩,但九月開學緊接著即將來到,是否讓學生到校,#教育部至今還沒給家長答案,學校若持續封閉,孩子又不能無人照顧,成為雙薪家庭最頭痛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接受節目採訪時就指出,由於學生還沒辦法施打疫苗,同時為了讓雙薪家庭的孩子得到妥善照顧,在中央的指引還沒出現之前,率先提出「#線上線下混合班… 更多」的概念。
 
他舉例,以一個班級若有25位學生,可讓5名家中無人照顧的學童到校上課,另外20名學生仍採在家線上教學的模式,讓到校的學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太會有感染的風險,也可同時兼顧學生受教權益,在學生還沒辦法大規模施打疫苗之前,#這是折衷辦法。
 
不過當柯市長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的概念後,也引發許多反彈聲浪,有學校老師擔心由於教師9月可能 #尚未施打第二劑疫苗,恐會造成疫情反彈,也有家長認為,老師需要同時兼顧線上、到校的學生,很容易忽略某一方,造成 #教學成果不佳。
 
另外,人數也成為外界關切的焦點,儘管柯P「5+20」的說法只是舉例,外界仍然擔心,5名可到校上課者是否又造就所謂「#特權」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不懂為何是這個數字。
 
目前國外也有部分學校採「線上線下混合教學」的方式,例如新加坡讓需要面臨大考的畢業年級學生每週到校,其他年級學生隔週到校,同時間約有50%學生到校、50%學生採遠距教學。加拿大也有部分學校採「線上線下混合班」,讓需要進行勞作課程的學生到校,證明混合式的上課方式將可能是未來學生和病毒共存的方式之一。
 
蘋果新聞網也進行即時民調,針對「中小學開學5人到校、20人線上課」政策,61%贊成可行、36%不支持,顯見家長對於學校分擔照顧責任的需求非常大。
 
您是否認同「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政策?歡迎您透過連結或是QR code進入民眾黨官網「眾議院」線上投票,並留言發表您的看法!
 
眾議院投票點這邊 👉 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1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轉傳分享,一起上線投票!

    眾議院本周議題:柯P計劃開學推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政策,您認同嗎?

    眾議院投票點這裡: … 更多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