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最深愛的人傷你卻是最深
#蔡政府對不起三明治世代
 
2020年蔡總統席捲817萬票連任,不知道小英與民進黨現在是否還記得,當年囊括72%的40歲以下的青壯族群選票是勝選的關鍵之一。
 
如今面對疫情來襲,30至49歲的600萬「#三明治世代… 更多」背負沈重經濟、社會壓力,卻無法獲得政府幫助,甚至連疫苗都打不到。聽著政府政府高喊「同島一命」,卻被迫成為疫情期間最大的受害者,滿肚苦水只能往心裡吞,實在是民進黨造成的最大諷刺。
 
-
➤三明治世代扛起國家重任,#相對剝奪感嚴重
 
30至49歲的「三明治世代」撐起國家經濟發展重任,但在疫情期間政府只願意給出擠牙膏式的紓困方案,讓青壯世代面臨「#幼托托不到,小孩沒人顧」、「#紓困補不到,等無救命錢」、「#疫苗打不到,淪疫苗孤兒 」、「#上班上不到,難維持家計」的四大難題,且這群人明明是台灣經濟生產的重要勞動力,又在2020年大選力挺蔡總統,如今卻成為疫情下最大犧牲品,呼籲政府重新檢視紓困規範,別再讓三明治世代有「相對剝奪感」。
 
-
➤降級、解封準則在哪裡?民眾要明確規定
 
指揮中心13日起宣布「微解封」政策,但卻因為 #相關指引不明確,造成電影院可有限度入場、安親班卻不能開業等相關爭議,#各地方政府也無法合理進行處置,造成根本不敢微解封的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再度鬆口,7/26疫情警戒降級「機會大」,但如今自創「#降級不解封」的新名詞,呼籲CDC與行政院訂定能讓地方政府、民眾能明確理解的指引,才不會造成各地管制有所差異,否則根本就不是降級,而是讓民眾在 #徒增更多生活上的不便。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