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休養生息 永不加賦】   今日進行施政總質詢,提出「休養生息 永不加賦」的概念,希望林全閣揆,在推動重大政策與改革前,要考慮台灣經濟環境,若要以加稅或增加民眾負擔來達到目的,是我們所反對的,並提出以下三點為質詢:… 更多   ㄧ、以英國脫歐為例,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對比台灣與大陸的貿易關係,英國主要貿易對象為歐盟,其進口貿易佔45%、出口佔53%;台灣主要貿易對象為大陸,其進口貿易20.2%、出口38.8%,遠比第二的美國、第三的日本相加還來的多。在目前蔡政府以南向為主的脫中政策,是否應向人民解釋與維持兩岸穩定關係,不會出現像英國脫歐後,人民擔憂與後悔之情況。   二、針對能源政策,民進黨政府要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依據核能發電所佔之發電量比例為16%,平均每年需要降低1.77%,才有可能完成非核家園的願景,若要透過漲電價來達到目的,將會使台灣目前脆弱的經濟環境更加雪上加霜。   三、低薪資問題,是全民關注的重大議題。目前台灣的受雇就業者,有將近50%以上是月薪低於三萬元,這些平均低於三萬元的民眾,每日所能支配的資金不超過一千元。當政府推動重大政策如南向政策、非核家園及進行民生改革,如東西向高速公路收費、取消連假國道公路夜間免收費等,這都增加民眾的負擔,更壓縮他們能運用資金的空間。 並非ㄧ味反對加稅與改革,而是希望林全閣揆能先休養生息,等待台灣的經濟環境改善後,再進行推動,以降低民眾的生活壓力。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