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少子化近年成為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問題,為提高生育率,內政部推動建構友善育兒環境,雖有許多津貼補助,仍讓許多父母想生不敢生,在英國,商品加值稅雖然高達20.0%,但為鼓勵該國人民生育,減輕民眾育兒負擔,英國政府將所有十四歲前的童裝、童衣配件列為免稅商品,嬰幼兒汽車座椅則列為減稅商品。 若我國政府可參考英國之作法,實施嬰兒用品之減稅或免稅措施,對我國出生率之提升應可發揮一定之效用。因此,啟臣提出臨時提案,建請行政院檢討我國現行稅制,基於鼓勵國人生育,協助國人養育之立場,研議減免嬰幼兒商品稅率之可行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