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六月正值畢業季,當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今年已超過13%,和2008年相比,增加0.85個百分點,勞工實質薪資倒退15年,在此同時,馬政府卻大舉開放中國64項服務業,為中國入侵台灣服務業大開方便之門,不顧勞工生計。
據「2013新鮮人就業現況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生有高達9成2將投入職場,新鮮人最嚮往的產業以「民生/服務」的35.33%最高。
此外,當前服務業佔台灣總體GDP超過7成,從業人口更高居總就業人口的58.87%,此次協議簽署之後所引發之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必然攸關著台灣未來服務業產業發展。
馬政府與中國的密室協商,犧牲掉的是台灣近600萬從業勞工一家大小之生計,以及社會新鮮人的就業市場,這樣的政府,怎麼令人放心!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變相開放中國勞工 傷害弱勢產業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開放許多台灣較弱勢族群習慣經營的產業,許多女性投入的美容美髮業,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等也受衝擊,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昨質疑政府是以自由貿易之名,傷害台灣弱勢女性,未來中國資金可針對美容美髮業合法設立商業據點,跨國機構人士也可停留台灣,這形同開放中國勞工來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