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他山之石】德國成立「工業的未來聯盟」,以三層次組織架構協調未來工業政策! 2015年3月德國成立「工業的未來聯盟」,集結產官與工會力量,以因應趨勢產生的挑戰,並保有工業對德國經濟的重大意義與全球永續競爭力。10月公布聯盟三層次工作小組,以完善政策協調工作。分別為: 1.高層小組:成員為產官及工會首長,目標是以中長期觀點,提出對工業而言具核心意義的產業政策措施相關要求;… 更多 2.使者團會前會:高層小組開會前相關準備工作由使者團進行,產官與工會各推舉代表出任使者工作,讓高層小組在討論決策時可直接就達成共識與尚有爭議之點進行討論,有助政策形成的效率; 3.工作小組:五大工作小組就其產業與專業討論行動建言。聯邦經濟部將指派相關部會負責人作為窗口,以避免政策建議僅為聯盟意見表述,但落實到政策執行上卻窒礙難行的困境。 德國推動工業4.0的方式可做為台灣推動生產力4.0的借鏡與參考,希望未來能結合各界力量,共同實現完成第四次工業革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