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我是人,我要反核去!!!
圖片
留言
  • 劉建國
    又有人質疑:「反核的人喊:『我是人,我反核!』那我沒表態或支持核電,就不是人?」 如果你會這樣想,那只是代表,你… 更多開始質疑你作為一個人的意義了。 喊「我是人,我反核」或其他口號,只是一種自我認同,只強調「我」本身,並未質疑他人。當他人對自我認同感到懷疑,才會聯想到根本這句話沒提及的「我不是人」。 誠如知名歌曲《我是男子漢》歌詞:「啊~堂堂五尺以上~我是男子漢!」 會有男人因此說:「我沒有五尺以上,我不是男子漢....」 會有五尺以上的女人因此成為「男子漢」? 當然這個比喻或許不是很適當,但別人沒說的話不要硬套在別人的嘴裡,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自由決定對任何議題的價值觀,這就是人存在的價值,與反不反核無關。 我們是人,我們可以反核,也可以擁核,但是,當核能問題發生,不分你我,都逃不離這場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