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請信守公開透明承諾
#民眾才能安心施打國產疫苗
 
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高端疫苗在昨晚以18比1的票數通過食藥署EUA,陳時中指揮官也隨即在記者會宣布在今年8月可以少量供應,顯見中央政府要讓全民成為「高端人士」的決心,沒有因為民間進口疫苗而停歇。
 
這場決定高端疫苗能不能注射在國人體內的專家會議,據食藥署的說法,一共有22人參與,#不僅不對外公開,#也沒有錄音錄影。
 … 更多
相較於其他國家不惜使用線上直播的方式審查疫苗的EUA,高端疫苗審查過程的透明度實在過低,雖然根據陳時中部長的說法,「#全程公開也不能保證沒有背後交易」,錄影也會影響表意權,不過,#民進黨團在今年6月就曾在立院黨團協商中承諾,「審查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之專家會議。#於審查結果公布後2周內將其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
 
在沒有全程錄音錄影的情況下,類似的會議紀錄還有幾分真實性令人存疑,但我們還是要求衛福部食藥署,應該 #遵守立院協商的承諾,在兩週內公開國產疫苗審查過程的會議紀錄,以昭公信。
 
除此之外,高端疫苗到目前為止僅提出二期期中分析報告,尚未正式解盲就取得食藥署EUA,是鐵一般的事實,儘管我們一再期盼民進黨政府能尊重國際、尊重科學,仍然一意孤行。
 
為了不讓施打國產疫苗的台灣民眾變成國際孤兒,我們也主張要求政府應該督促兩家疫苗廠商,#提出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計畫,包含試驗人數、地點。
 
我們相信國產疫苗在通過二期認證後是安全的,我們也願意支持國產疫苗,但現今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疫苗的安全性,而是疫苗是否有效。如今,高端疫苗的臨床實驗只有武漢株的數據,依照現在食藥署的EUA標準,#真的能夠應付變種病毒嗎?
 
一個沒有保護力數據的疫苗,一個面對變種病毒效力未知的疫苗,民眾要如何有信心?因此,我們仍然呼籲「#公開透明才是王道」,#請想辦法讓民眾安心成為高端人士,將資訊公開消減大家的疑慮,而不是給予大家更多猜測及想像空間。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