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奪牌內宣搶第一
#選手權益擺墊底
 
每次只要有選手奪牌,蔡總統總是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恭賀,猶如體育主播,但當選手權益因為各種利益團體受到損害的時候,民進黨政府可曾想過那些曾經提出的體育改革承諾,做到哪去了?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是本次東京奧運重點奪牌選手,如此重要的國家戰力,代表國家出征時卻被迫坐在經濟艙,只能哀怨在自己的ig寫下「#好懷念搭商務艙的日子… 更多」,而且事前體育署都沒有任何通知,讓選手在出征奧運前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不只是戴資穎,本次 #中華代表團包機共有134人,包含舉重、羽球、體操、射箭、桌球、拳擊、輕艇、柔道、游泳以及跆拳道代表隊,都搭乘同一班飛機啟程,而且座位上的安排,竟然是 #體育署與中華奧會高官 和教練搭乘商務艙,要上戰場的選手們擠在經濟艙。
 
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曾宣示,未來奧運選手出國比賽搭機都搭乘商務艙;蘇貞昌院長、潘文忠部長也曾承諾,東奧選手和教練都會搭乘商務艙,對比現今10個代表團國手被迫擠在狹小的經濟艙,民進黨好好照顧體育國手的承諾再度跳票,好意思說要照顧選手、好意思出來沾光嗎?
 
儘管蔡英文總統稍早已經在臉書上表示歉意,#民進黨從上到下,#從林鶴明到王浩宇,也紛紛對這件事情做出批判,但這些都是轉移焦點,民進黨政府的體育改革,#就是修完國體法之後放一旁,完全無視後續協會的各種改選亂象,讓體協迂腐、官僚的文化持續進行中,並逐漸成為失控的怪物,#選手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被迫活在各體協的淫威下。
 
對於體育改革漠不關心的政府,要如何懂得體恤照顧選手,給他們好的環境與基本的尊重?
 
經歷過這場風波,民眾黨呼籲蔡英文政府,#別再想著把選手奪牌當成大內宣素材了,好好思考後續賽程如何做好選手的後勤,同時也好好反省為何類似風波一再發生,別讓選手在外打仗,國家與協會卻在後面扯後腿。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