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恐龍不是只有台灣有 現有規定,對於法官的約束,除本身重大違規犯罪之外,我們只能依據「法官法」進行法官評鑑。 1,一般評鑑,全部由法官擔任評鑑人,各別評鑑門檻很高。
2,只對結案時間、數量等做考核,不能檢驗其審判內容品質。
3,評鑑不佳的處分,只有促請注意及警告。(連調職、降職都很難) 沒了。 我們當然知道司法獨立,在民主制度架構中,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即便是有陪審制的美國,也開始思考,判決離譜的法官,人民應該要有制衡的機制。 這是我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應該要做的事情,就從修改「法官法」開始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08/713244.htm
超連結 WWW.ETTODAY.NET

史丹佛大學生「撿屍」獲輕判 暴露美國司法漏洞 |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史丹佛大學白人學生子特納犯下強暴罪,原本面臨最高14年徒刑,但因為他有「名校生」、「運動健將」等光環護身,最終獲得法官輕判,只需坐牢3個月。此一案件暴露了美國司法兩大漏洞。其一,雖然由陪審團判定被告是否有罪,但是法官在量刑上有太大裁量空間。儘管聯邦法律設有量刑標準,但很多州並沒有類似規定。 (特納,Brock Turner,撿屍)
留言
  • 黃清松
    立委的提案很難嗎?還是光說不練如果是為國為民 ,就算四年就只做這一件人民也會給你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