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擘畫未來十年路網 陳其邁:打造綠色交通 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更多 高雄鐵路地下化歷時近十年,耗資998億,將於14日通車啟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12)日偕同立法委員劉世芳與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陳其邁表示,未來擔任市長後,要加速路竹延伸線及黃線完工,並爭取林園延伸線及台鐵地下化延伸楠梓,同時將高鐵橋下道路延伸至市區,銜接國道10號,整合台南、高雄生活圈,強化區域交通轉運,將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並發展庄頭巴士及公車小黃,使原市區及原縣區的交通可以落實高高平,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
陳其邁感性表示,高雄車站是很多離鄉遊子跟親人分開時的碼頭,也是許多來高雄追夢打拚的年輕人第一個來的地方。鐵路地下化完工的意義就是台鐵捷運化。等同未來高雄除了捷運黃線紅線外,還多了一條捷運線。未來他擔任市長,將啟動大車站計畫,對左營新站、高雄車站及鳯山車站周邊進行公辦都更,透過場站開發活絡商圈及社區。爭取經費,加速將舊鐵道沿線改建成水綠園道,並爭取台鐵地下化延伸到楠梓,縫合楠梓交通及生活圈,徹底解決陸橋造成的「楠梓百慕達」。
.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公共運輸的高高平是他最關心的事項。未來他擔任市長,將加速推動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以及捷運黃線完工,陳其邁更強調,他一定會爭取捷運紅線往南延伸到林園,完善整體軌道路網。 陳其邁表示,現在高鐵下的通道只到阿蓮,尚未延伸到燕巢,未來他會將台南高鐵下道路延伸到市區,銜接國道10號,連結大台南生活圈與高雄生活圈。將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帶動大旗美觀光發展及農產運銷,並同時強化路竹岡山、旗山美濃等區域交通轉運功能,擴大庄頭巴士及公車小黃,為偏鄉打造便捷交通,享有跟市區一樣的交通水準。
.
劉世芳表示,過去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一共被退回27次之多,直至民進黨執政後才核定通過;高雄鐵路地下化,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地方只需負擔25%經費,而國民黨時期的鳳山計畫,地方負擔經費攀升至45%。哪個政黨長期忽略高雄,哪個政黨真正和所有高雄市民站在一起,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
陳其邁感謝謝長廷、蘇貞昌及張俊雄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對鐵路地下化規劃及經費的協助。市府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即便預算分配及計畫改變,還是克服困難完成。他呼籲市民支持接棒打拚的陳其邁及民進黨市議員,讓他們成為推動高雄公共運輸高高平的動力及後盾。
影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大家早安,
    陳其邁交通政策記者會
    擘畫未來十年路網,一步一步建設高雄。
    高雄將越來越美、越來越方便~

    一起追直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