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12月3日上午9:52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興隆洼文化 玉耳飾玦 一對】(陳列室:306)
Permanent Exhibit-【Jade Jue Earring (one pair)】(Gallery: 306)
Xinglongwa Culture(6200-5200 B.C.E.)
Outer diameter: 3.24-3.55cm, Hole diameter: 1cm, Thickness: 1.12cm… 更多
  這一對耳飾是用美玉琢磨出來的,跟今天式樣摩登的耳環比起來,這一對耳飾的外徑很厚,厚度達到1.15公分,專家猜測,當時戴這種耳環的人有比較大的耳孔,所以他們一定也會治療耳朵發炎的情況。
  我們從考古資料知道7、8千年前,東北地區的居民以漁獵維生。當時他們從打磨石料的經驗中發現了閃玉堅韌的特色,於是製作了這麼令人讚嘆的飾品而保持了永恆之美。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補充說明:興隆洼文化是中國東北遼西地區在新石器時代時的一個考古文化,也就是在今天內蒙古和遼寧省交界一帶,它是目前已知的有玉器出土的最早的考古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