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台北7步走] 邁向未來。 各位親愛的台北市民,在場的媒體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台北7步走」的活動,來到最後一站的「信義公民會館」,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四四南村」。「四四南村」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而在它後面的「台北101」,則是台灣第一高樓。雖然都是「第一」,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四四南村」代表我們不同的過去,「台北101」則是我們共同的現在,再過兩天,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將決定我們能不能有共同的未來。… 更多 眷村是很多外省朋友最重要的集體記憶和心靈寄託,蘊含了一整代人的犧牲與奉獻,是台灣歷史非常特殊的一頁。長期以來,眷村一直與國民黨的鐵票或藍營劃上等號,但當「四四南村」面臨拆除的時候,反而是由陳水扁市長,一位民進黨籍、綠營的市長提議和堅持,才得以保存下來,成為全國第一個眷村文化園區。「四四南村」的存在,證明了藍綠是可以超越的,問題是我們要不要做這樣的選擇。 我希望未來的歷史是這樣寫著,2014年11月29日,台北市民選擇放下藍綠、擁抱團結;選擇超越藍綠、迎向公義,我們不但要讓阻隔你我的藍綠高牆倒下,更要敞開彼此的心胸,以真心、以善意一起邁向我們共同的未來。 親愛的市民同胞,歷史最重要的意義在引導我們去思考未來新的方向,我們有著不同的過去,有多年來藍綠的對立,這些就好像「四四南村」內的一屋一瓦,還有所有居住這裡叔叔伯伯、阿姨大嬸們悲歡離合的故事,都是我們歷史記憶的一部份,我們不會遺忘,也不該遺忘,但我們可以選擇放下、選擇超越,在11月29日那一天,用選票開啟台灣歷史的新頁,將意識形態的對立停格在過去的舊時代,積極正向的迎接一個公平正義新紀元的來到。謝謝大家!
圖片
留言
  • 林家弘
    我們全家是國民黨黨員、但這次要跳脫藍綠,全力支持7號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