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兩岸設處的功能和定位必須先確定,若陸委會什麼都談不出來,台灣為什麼要給中國來台人員特殊待遇?
馬政府既然以服務台商和台灣人為前提,就要有實質功能,否則是睜眼說瞎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兩岸談判就像「浮士德的魔鬼交易」,該有的功能都沒有,馬政府甚至將兩岸事務「國內化」、自我繳械,排除核發外國人簽證的權利,非常離譜。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兩岸設處簽證排除外國人 立委:自我矮化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兩岸相互設處談判並不順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首度坦言,兩岸互設辦事處不會處理核發外國人簽證,僅侷限在兩岸的範圍;另外,中國仍不願對探視權鬆口,整個談判過程相當困難。在野立委因此痛批,核發簽證排除外國人,這是自降國格且自我矮化,也自甘於接受一中框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