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2013年10月11日 · 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時光鏡】(陳列室:106)
Current Exhibit:【Time Mirror】- Qianlong C.H.A.O. New Media Art (Gallery: 106)
展期(Dates):2013/10/08~2014/03/16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qianlongchao… 更多
  這次的十全乾隆特展,同步推出充滿科技感的「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以新媒體數位科技驅動文化價值創新,結合跨領域概念,希望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新體驗。
  附圖的「時光鏡」數位作品,取材自乾隆肖像及郎世寧所繪《清高宗乾隆帝朝服像》,原畫描繪的乾隆皇帝莊重威嚴且具王者之尊,進到【時光鏡】這件作品後,莊重威嚴的乾隆皇多了份輕鬆愜意與幽默,彷彿在帝王風範之外,多了人性的玩味。邀請全國觀眾一起也來和乾隆說說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