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陳時中和吳釗燮打算用政治因素鎖國? 鄰近國家陸續解封,台灣不僅不在日本、紐西蘭、澳洲、希臘的首批解封名單內,
至今也還不知道台灣跟哪個國家談旅遊泡泡。
陳時中解釋是因為疫情考量、平等互惠原則,「政治因素」是最大主因。 但是陳時中沒說明是什麼政治因素,究竟是台灣不願意開放國境?
還是外交部慢很多拍,沒研議防疫護照,他國不想等台灣?
或是國際不承認台灣?還是推卸給對岸打壓國際不能跟台灣簽旅遊泡泡?… 更多 國家實驗研究院製作的「台灣與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顯示越南疫情安全,外交部到底有沒有跟越南談旅遊泡泡?
陳時中和吳釗燮應該要講清楚,國境開放怎麼開?什麼時候開?打算跟哪個國家簽旅遊泡泡? 不只國際旅遊不開放,連兩萬六千多名境外生來台也持續禁止。
教育部研擬七月優先解禁「疫情輕微國家」的學位境外生,行政院以牽涉中港澳政治為由,暫不解禁。
台灣解禁慢吞吞,將造成台灣的大學錯過六月境外招生期,高教國際化斷鏈。 再繼續鎖國,台灣的旅遊業、航空業、住宿業、餐飲業、大學都會撐不下去了!
圖片
留言
  • 彭伊慶
    一開放就破功,走下神壇,要維持聲量只能繼續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