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雪山隧道防救災小先鋒—24小時自衛消防編組
如果車子在長隧道中遇到追撞、火燒車等緊急情況,不僅危險性高,救援行動也相對困難。因此,高公局在隧道兩頭的坪林端、頭城端以及中段,特別設置24小時全天候待命的自衛消防編組,擔任雪隧緊急救援先鋒部隊的角色。… 更多
由於需要在最短的時間抵達事故現場,立刻展開交通管制、初期滅火、簡易救護、疏導用路人…等救災救援工作,平時除強化自我體能及著裝訓練外,也持續進行防救災演練,提升救災搶救工作的能力。如此當雪隧發生事故災難時,便能立即著裝騎乘載有滅火器、照明燈、簡易醫療箱之機車迅速前往災害現場,在事故發生初期以最短的時間穩定住局面,讓損害減輕到最小。
這些成員們可是個個充滿活力,具有使命感的年輕人哦!稱他們是雪隧防災救援小先鋒可真是當之無愧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