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您認為政府有沒有卡BNT疫苗 台灣民眾黨官方網站「#眾議院」,全新的線上民調議題上線啦!本週的討論主題是:鴻海、台積電、慈濟協助採購BNT疫苗,您認為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卡關」?
 
回顧疫情爆發初期,國內情況相當嚴峻,5月23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明有意捐贈BNT疫苗,但指揮中心先是開出8大要求,又轉彎成2原則:「#政府與原廠簽約」及「#中央統籌分配」。
 
郭台銘團隊補件後,指揮中心又以「… 更多#沒有原廠證明書」為由暫時擱置計劃,直到6月18日,郭台銘在臉書直接向蔡總統喊話,「沒有蔡總統的明確裁示,疫苗的採購永遠不能真正的開始」。
 
當日下午,總統蔡英文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針對洽購疫苗的計畫進行交換意見,並授權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兩家民間企業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談疫苗採購,對BNT疫苗大開「#綠燈」,但 #綠營與相關側翼依舊攻訐不斷。
 
直到7月11日終於傳出好消息,永齡、台積電與上海復星完成簽約,成功為台灣買進1000萬劑BNT疫苗,不過對於這項成果,民進黨上下皆認為是成功的「#官民合作」機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更抨擊「政府在卡」的說法「#很卡通」,強調是 #公私協力成就疫苗採購,不要做過多的泛政治化解讀。
 
民進黨政府在民間採購BNT疫苗的過程中,究竟是助力,還是增加阻力?歡迎您透過連結或是QR code進入民眾黨官網「眾議院」線上投票,並留言發表您的看法!
 
眾議院投票點這邊 👉 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0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轉傳分享,一起上線投票!

    眾議院本周議題:鴻海、台積電、慈濟協助採購BNT疫苗,您認為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卡關」?
    … 更多
    眾議院投票點這裡: https://www.tpp.org.tw/forumprogress/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