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六改四,反歧視 陸配取得身分證需要六年的時間,而外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僅需四年,兩者皆是台灣的新住民,取得身分的時間卻不同,難道這不是一種歧視嗎?
在國民黨執政時,從原來陸籍配偶需要八年取得身分證改為六年取得,而陸委會在2012年又提出要下修為四年與外籍配偶一樣,但如今,換了政黨執政,陸委會卻又以「生活從寬,身分從嚴」的論調,維持陸配取得身分證需要六年的時間,這對於陸配無非是一種歧視。
陸配外配都是台灣媳婦也是台灣仔的媽媽,而政府卻對於陸配給予身分上的差別待遇更是一種歧視,難道這是新政府所提倡的「人權」嗎?
林為洲服務團隊啟
圖片
留言
  • 陳美秀
    最好不要在外來新住民~以後沒有真正的台灣人了~一味引進外籍新娘~沒考慮到候面~台灣變得很複雜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