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你與房的距離有多遠
#居住正義是誰的正義
 
歡迎一起上線占卜「我們與房的距離」
🧙 https://residence-justice.tpp.org.tw/ 蔡總統在2016年大選時曾以「住宅三支箭」作為競選政策,但5年過去了,「杜絕房市炒作」、「健全租屋體系」、「建二十萬戶社宅」三支箭全部脫靶,民眾仍被居住問題深深困擾著!
 … 更多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資訊顯示,全台民眾平均仍需不吃不喝超過9年才能擁有自己的窩,買不起的租屋族只能投入租屋市場,碰運氣盼能「掏」到可以負擔的居住空間。為了讓更多民眾看見台灣的居住問題,我們在民眾黨官網推出「#我們與房的距離?」房運占卜遊戲,帶大家一起了解台灣有那些住宅問題需要被關注。
 
-
➤居住是基本人權,政府卻不願面對居住問題
 
聯合國公約早已將居住權視為最低生活保障的一部分,荷蘭更是早在120年前就通過住宅法,成為全世界社會住宅典範,反觀台灣直到2014年才有社會住宅的概念,但至今許多人仍被迫住在非常不人道的空間,甚至有許多民眾因為疫情失業被迫流離失所,政府卻對居住問題充耳不聞。
 
民眾黨團提出三大住宅政策,「包括提高房屋持有成本」、「租屋黑市徹底納管」與「召開居住正義國是會議」,從提高房屋持有稅率及管納租屋市場著手,並且要求政府提出台灣未來總體住宅政策,台灣的居住正義才有辦法往前邁進。
 
-
➤居住正義依然無望,民眾黨團提解方
 
過去我們曾提出實價登錄2.0及納管紅單,以及通過所得稅法(房地合一稅2.0)修法、房屋稅條例修法,希望減少房屋短期交易的投機行為,並期盼政府向囤房者課重稅,逐步落實居住正義。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歡迎一起上線占卜「我們與房的距離」
    🧙 https://residence-justice.tp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