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岩革命帶來的不同影響正在加劇OPEC內部成員國在經濟上的差距,而這種差距在過去已經導致這個組織中富國和窮國關系的惡化。 有著巨額財政儲備的海灣國家有一定能力應對油價下跌,但諸如尼日利亞這類國家就依賴大量的石油收入來取得收支平衡。華盛頓咨詢機構PFC Energy估測,2013年,在平均油價為每桶87美元的情況下,尼日利亞的石油收入能夠覆蓋其進口支出。對安哥拉來說,達到收支平衡則需要油價維持在每桶94美元。相比之下,沙特則只需要每桶70美元。目前國際基準油價——布倫特原油價格徘徊在略高於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分析:美國頁岩油革命對OPEC的影響 - 新聞與分析 - FT中文網

頁岩油熱潮導致美國石油進口規模顯著萎縮,但OPEC成員國受到的影響各異,比起尼日利亞、安哥拉等國,沙特等海灣國家受到的沖擊要小得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