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從2009年開始,他就曾向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清晰地表示,美國並不是在尋求遏制中國的實力;奧巴馬在第一次訪問中國時發表的一次講話中說,即便美國嘗試了也是做不到的。
這次講話屬於安撫中國的細心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讓中國確信美國願意為一個新的超級大國騰出空間,只要它按照國際規則行事。有一段時間人們曾談論過「兩國集團」(G–2),即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開展經濟合作。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习奥会能让中美抛弃冷战思维吗?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周末,奥巴马总统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加利福尼亚州共同露面,在他们的首次长时间会晤之后宣布,决心不让关于网络间谍和太平洋领土主张的争端陷入冷战思维,并避免陷入崛起大国对抗当前大国的局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