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大法官們裁定,合成DNA——在實驗室中經過修改的遺傳物質片段——可以獲得專利保護,因為合成過程涉及人的參與。 法院的判決使得猶他州生物技術公司——巨數遺傳公司(Myriad Genetics)已經註冊的兩個人類基因(BRCA1和BRCA2)專利無效。 這兩個基因的突變與乳腺癌和卵巢癌有關,它們也正是女明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上月宣佈她檢測後得到陽性結果、並據此決定接受雙乳切除手術的基因突變。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美國最高法院判基因專利無效 - 新聞與分析 - FT中文網

美國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昨日宣告,企業不能為具體的DNA片段申請專利,但這一勝負參半的判決也確認了規模達830億美元的生物技術行業對於合成基因產品的權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