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卡式錄影帶 Save or Record?】 每個人家裡幾乎都曾擁有過追劇神器 #紅色跑車 迴帶機🚗🚗🚗🚗 但你有沒有發現,卡式錄影帶外殼上有一些不知名的 #孔洞、#凹槽,他們除了用於錄製或播放機器固定錄影帶,其中還暗藏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也就是Save or Record,是相當精巧的設計。 由於錄影帶具重複利用性,錄放影機可能一不小心就把舊資料覆蓋掉,為避免這樣的失誤,原廠公司提供了這個巧妙可防止複寫的小機關,不同規格錄影帶的位置及長相還不太一樣呢! 就如同檔案局所典藏的U-matic錄影帶,神秘機關位置在箭頭標示處。跟我們一起穿越,看看這些過去不曾注意到的小巧思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