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玉山火燒心,開放山林要配套 ●時間:7/2(五)9:30
●出席人員:蔡壁如幹事長、高虹安副總召,山林教育與青少年教育工作者 鄭廷斌、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副教授 陳永龍 ●說明:
延燒12天、超過70公頃、損失上億元的玉山大火,已經撲滅超過一個月,林務局等相關單位,仍未能確認影響範圍及金額,也沒有檢討報告。… 更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5月22日說,對肇事者絕不輕縱,不論是什麼身份,一視同仁,絕對嚴懲不貸。但引發大火的NCC前專委喬建中及律師朋友等五人,南投地檢署及相關權責機關至今仍未對肇事者提出財產假扣押申請,使民眾質疑若當事人有脫產等行為,未來國家如何能夠求償。 行政院在2019年提出「向山致敬」政策,然而近期山難及山林大火頻傳,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山域意外的事故率增加了61.74%,相關的登山法規規範模糊,造成登山亂象叢生。台灣民眾黨黨團要求,政府應加強「登山教育」及「用火教育」,並仿效國外研擬登山專法,杜絕亂象,使山林永續。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