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吳習會登場 陳其邁:國共急推政治談判,台灣主權恐犧牲葬送… 更多 針對今〈13〉日即將登場的吳習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俊俋、姚文智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共兩黨急推政治對話,吳習會談恐葬送台灣主權!陳其邁指出,馬英九連任之後,「兩岸關係國內化,兩會談判國共化」的趨勢明顯。此次吳習會前,馬英九多次強調「兩岸並非國與國關係」,以呼應中國一中框架,布局吳習會談條件;另外,馬英九與習近平又不約而同釋放兩岸政治對話的消息,也預告國共對兩岸政治協商的方向與原則已有默契。陳其邁等呼籲,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任何兩岸政治對話都不該由國、共密謀決定;馬英九應立刻停止綁架民意、降中賣台的行為。 陳其邁表示,馬英九連任後,兩岸政策已由「不統、不獨、不武」逐漸轉向「一中原則」。從去年3月吳胡會的「一國兩區」,今年2月連習會的「一個中國」,今年4月馬英九說「不會推動兩個中國、台獨」,到日前馬英九3度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都印證馬政府兩岸基本立場的改變。而為了追求歷史定位,搶救低迷支持度,馬英九「先經後政」、「只經不政」的交流原則,也轉為積極推動政治談判。陳其邁痛批,馬英九接受一中已是自貶國格,而為了尋求個人歷史定位,急欲推動政治談判,更可能造成簽訂喪權辱國的城下之盟,賠上2300萬人民權益的後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