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 實話時說】太魯閣事故一週年,專訪「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 去年 4 月 2 號的一場太魯閣事故,讓原本歡欣準備返鄉祭祖、探親的旅客,遇上了一場本可避免的事故悲劇... 這場事故的罹難者 49 人,傷者將近 200 人,也成為台灣鐵路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事故。諷刺的是,普悠瑪列車事故的發生,不過是短短 2 年前的事。
 
從普悠瑪到太魯閣,痛失至親的家屬們不停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喊了 20… 更多 幾年的台鐵改革,有實現的可能?要怎麼做,才能讓其他人不會在經歷他們的傷痛?
 
他們組成了「 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和委任律師 陳孟秀 律師、發言人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女士,一起走過這一年,展開許多行動。
 
去年 7 月曾由王薇君女士受訪,分享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個月內,家屬們的經驗與感受。如今一年過去,在這集 podcast 中,將由陳孟秀律師向我們述說,事故之後,「太魯閣的眼淚」形成的緣由,以及他們這一年來的行動。
 
 
● 太魯閣的眼淚如何形成
● 選在星期天夜晚公布的報告
● 流標的追思會
● 家屬們的四大訴求
● 對台鐵改革的期待 🎧 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pLrGx
圖片
留言
  • 余銘癸
    推燃料稅隨油徵收
  • Husan-hung Shih
    除了改革台鐵,台灣的職安觀念要深入人心才有意義。
  • 林健華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 王婉諭
    去年 7 月我和姑姑錄製的 podcast ,也歡迎大家聆聽:
    https://www.facebook.com/wanyu.claire/posts/39361345877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