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撐好店,EAT起來」最終篇
隨著疫情趨緩,人們開始走出戶外、走入店家裡歡笑聚餐,
許久不見的人潮、店家期盼已久的客滿,終於再次湧現。
廚師熟練的大火烹調,店家充滿活力的上菜,收銀人員開心的結帳。
看著帳上的數字,苦盡甘來,終於不再是令人膽戰心驚的虧損帳目。 對於許多人來說,不管正餐多飽足,甜點絕對是另外一個胃,飯後的甜點一定要的!
最終篇的店家是「平安京茶室」,希望台灣永遠平安。… 更多
雖然老闆和員工戴著口罩,但從彎彎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他們打從心底的笑容。
平安京茶室主打各式各樣的抹茶甜點,
抹茶霜淇淋口感綿密、微甜又帶著抹茶獨特的苦香;
瑪德蓮鬆軟卻不乾澀、帶著淡淡的抹茶清香;
可麗露外酥內軟、糖香和抹茶完美的結合;
抹茶千層和抹茶蛋糕捲更是一絕,記得嚐嚐入口即化、不膩人的奶油。
抹茶拿鐵珍珠,使用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與鮮奶現打而成,
不但不苦澀還清甜回甘;珍珠用蜂蜜浸煮、煮後冰鎮擺放不超過一小時,
咬起來有彈性還帶有一點脆度,完全不黏牙。
如果是在櫻花季來,入菜的粉色櫻花,淡淡的香味會從嘴裡綻放出來。 這是結束美好一餐的甜點。 美食好店,可以帶給人幸福、滿足的感覺,
能讓人好好專注在當前的美食和店家的氛圍裡,
忘卻外界的雜事、忘記上班工作的喜怒哀樂。 對於堅持品質、堅持食材、堅持多年不變的店家,
衷心的對老闆、老闆娘、廚師說聲謝謝,
謝謝讓我有這麼美好的一餐。 撐好店,EAT起來活動,告一段落~
謝謝各位好友們這段時間一起撐住好店家,一起留住這城市的美食記憶。
台灣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