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防疫功勞歸中央
#解封風險歸地方
 
台北市在29日首度宣布夜市「微解封」,並提供明確的指引、原則供業者參考。反觀中央在昨天宣布的「微解封」,則是做了幾張圖表,丟給地方政府和老百姓自由發揮,形成全台不分藍綠白都打臉中央政策的奇妙景象。
 
這也再度證明,政治的關鍵不在於口號,在於執行力。
 
-
➤ 不斷強調防疫全國一致,此時又交給地方自由發揮… 更多 指揮中心宣布自7/13起「微解封」,並公布餐飲、運動場館、藝文場所及旅遊場域相關原則,圖卡做得精美,但內容充滿矛盾,#可以上山不能下海、#可以看電影不能補習、#可以9人出遊不能5人聚會,讓許多民眾看得一頭霧水。
 
人民對於解封的期待已經快達到臨界點,這時候,最會說 #我負責 的陳時中部長卻只丟出一句「 #相信地方政府會取決」,把微解封可能造成風險的責任推給地方,蘇貞昌也表示,「#地方政府可以彈性調整」,既想要有解封的美名又不想要有疫情爆發的罵名,這就是我們的執政黨。
 
#防疫視同作戰,過去地方調整防疫政策時,指揮中心總是要求「全國標準一致,地方一體執行」,然而中央列出微解封指引卻要地方政府自行取決。
 
-
➤ 六都不分藍綠白,幾乎全數逆時中 像是開放餐飲有條件內用這點,#六都除了雙北率先喊出暫不開放,其他縣市通通在「#測風向」,直到今天,包含桃園、台中、高雄也都紛紛「逆時中」喊出不跟進,四大餐飲集團也急轉彎宣布暫停內用規劃,凸顯指揮中心在制定指引時欠缺專業判斷,把風險、責任跟民怨推給縣市政府及業者, #完全執政變成完全卸責。
 
我們理解,防疫政策的制定必須考量民生需求,台北市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中,考量到餐飲群聚活動必須脫下口罩,為免徒增風險而決定暫不開放,但將涉及民生經濟社會運作的公托、身心障礙者照護場所等列為優先開放項目,並做好打疫苗、降載、分艙分流等完善的配套措施,在防疫優先的大原則下適度鬆綁,減輕民眾負擔。
 
-
防疫路上,同島一命,指揮中心作為總舵手,必須要有擔起責任的勇氣,明確制定防疫政策,才能帶領人民走在安全的道路上;而世界各國的經驗都告訴我們,疫苗才是解封的關鍵,目前台灣疫苗接種率僅13.03%,政府如果真的擔心民怨炸鍋,更應盡速進口充足疫苗,才能真正維護國人的生存和生計!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