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政府的神邏輯,平民百姓好難懂 勞動部提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應屆畢業生就業也補助企業錄用應屆畢業生。
如果政府是為了要降低失業率,為什麼只針對應屆畢業生呢?其他年齡就業者就不重要嗎?
如果政府是想解決低薪問題,這樣做就更奇怪了,會不會政府沒補助後,這批應屆畢業生面臨被減薪或被裁員的困境?
或是政府是為了破除畢業即失業?但這樣不是反而打臉教育部有問題?大學生和技職生教育與社會脫節、產學合作全都失靈沒有用?… 更多 應屆畢業生固然需要一定的鼓勵與支持,
但是政府的做法會不會犧牲新鮮人才有的創意、探索和對未來的憧憬?
這項政策是不是反而讓讓應屆畢業生沒有選擇權?
催促著畢業生必須馬上就業,卻不鼓勵升學、創業、壯遊、摸索職業興趣。 萬一政府想長期用這項政策買年輕人的選票,那就更慘了。
雇主也許為了每年領補助,時間到就解雇員工,反正政策每年都有,再聘每年的應屆畢業生就好了。 勞動部哪來的靈感?
圖片
留言
  • Lynn Lai
    是鬼邏輯!是一窟鬼在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