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0分鐘告訴你BNT疫苗採購水有多深!
 
繞了一大圈,嘴硬了半天,陳時中還是鬆口「尊重商業行為」,放行鴻海及台積電與上海復星簽約採購BNT疫苗,一年前台灣東洋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拖了一年終於還是回到原點。
 
-
回顧這一連串的操作,去年10月,#台灣東洋藥品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的代理,最多3000萬劑,由於當時BNT疫苗的第三期試驗顯示保護力達90%,因此全國民眾不為之振奮,不過當時 #… 更多上海復星藥廠即擁有大中華地區的BNT疫苗代理權。
 
未料東洋在隔月(11月)3日發布新聞稿,無預警宣布破局。東洋表示BNT與疾管署雙方對於數量和價格的認知有落差,但指揮中心卻表示,破局主因在於台灣東洋無法提供德國BNT正式授權書和合約草案,「若 #台灣要直接跟上海復星買,#會有一些障礙,目前沒有接觸。如果東洋可以拿到直接授權,當然最好」,#間接證實破局關鍵就是政治考量。
 
然而,這個說法,也被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打臉,認為是「吃東洋豆腐」,因為原廠授權書需要預付大筆授權金,若沒有政府掛保證授權,確定訂購數量跟價格,一般的藥廠很難先行支付大筆預付款。林全就痛批:「#防疫不是一家企業的事,其他國家都是由政府出面去談,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推給東洋。」
 
據媒體報導,在東洋破局當下,#綠營某派系立委曾引薦特定廠商,表達可購買BNT疫苗的意願,儘管陳時中已駁斥早在10月26日就中止與特定廠商的談判,比東洋宣布破局的時間早,但派系利益介入BNT採購的傳言甚囂塵上,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若屬實,#恐怕將牽涉貪瀆及關說問題。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