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白皮書首次明確指出「坐視台灣經濟被拉向大陸,並不符華盛頓或台北的經濟或政治利益」,白皮書表示,台灣目前與美締結FTA關係渺茫、經濟依賴大陸,加入TPP將改變美中兩國對台經濟角力關係。 事實上,台灣爭取加入TPP,早就納入馬總統「黃金十年」政策藍圖,但一直未得其門而入,一方面固然是台灣開放不符期待,但也有人認為是美國托詞。 白皮書指出,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於今年3月舉行,象徵台美間經濟關係經5年摩擦後已恢復正常,但也警告TIFA「僅能被視為一個平台」,台灣與其滿足於TIFA,兩國之間應更積極探尋途徑,「讓雙方經濟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達到全新層次」。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憂台向陸傾斜 美商會促台入TPP

美國商會6日發表年度對台政府建言《2013年台灣白皮書》,表態支持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並直言不應坐視台灣經濟被拉向大陸,應透過TPP等經貿外交手段拉近台美經濟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