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美外交相關人士表示,習近平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中國的「核心利益」得到尊重,尋求在一定程度上取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理解。   所謂「核心利益」指的是中國絕對不能讓步的國家利益。具體而言,包括西藏、新疆和台灣等,一名中日外交相關人士稱:「關於是否包括尖隔諸島,中國內部仍在討論」。   在這些問題上,為了避免美國施加壓力或者介入,中國希望美國最高首腦作出承諾。   這在過去曾有經歷。胡錦濤于2011年訪美之際,中國方面曾固執地要求發佈包含「尊重中國核心利益」這一內容的中美聯合聲明。但美方始終拒絕接受,最後無果而終。   習近平此次可能再次進行類似的嘗試。不過,為了易於獲得歐巴馬的讓步,可能不會突出強硬色彩的「核心利益」這一表述,而是將表示「構建新型大國關係」。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習近平與歐巴馬到底要談什麼?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