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請協助分享轉傳澄清假消息
 
台北市政府只做快篩不做PCR篩檢?這是假消息!
 
最近綠色謠言滿天飛,繼「#台北市政府不疫調不匡列」之後,側翼網軍中央廚房最新的出菜,開始主打「#台北市政府只做快篩不做PCR」,「台北市政府不疫調不篩檢、#把疫苗當解藥」,因此造成環南市場這一波大規模確診。
 
-
我們先講結論,台北市有可能只做快篩不做PCR嗎?
 
答案是「#絕對不可能… 更多」,本土疫情進入社區傳染階段初期,由於中央PCR篩檢量能不足,台北市決定在萬華區設置多處社區快篩站,儘速篩出感染者,阻斷社區感染源,但就算是快篩,#也一樣會透過PCR檢測確認是否確診,這一點全台都一樣。
 
-
而為何會有「台北市只做快篩,不做PCR檢測」的謠言?就是來自北農染疫事件的處置。
 
北農專案初期,北市府採取跟過往「快篩+PCR」並行的方式進行篩檢,不過為了防堵疫情,#農委會在21日宣布,自24日起必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出批發市場。為了加速讓承銷人拿到陰性證明,配合農委會的時限要求,在與中央協調後,北市府23日決定「#先做快篩」,陰性就給證明,並陸續施打疫苗,陽性才做PCR檢測。
 
-
北市有沒有因此放棄對北農進行PCR檢測?答案是「沒有」!
 
在25日,柯文哲就下令,雖然農委會宣布快篩陰性就給證明,#但還是要進行大規模PCR篩檢,他表示:「雖然目前規定持快篩陰性證明可以進場,但不代表之後不會感染,在疫苗發揮作用的空窗期,#會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大規模在市場作PCR檢測。」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