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新竹縣市-被懲罰的烏托邦 下圖是全國各縣市繳稅排行榜,新竹縣、市,無論在人均或總繳稅額,皆名列前茅。 如果把縣市加起來,繳稅總額,僅次於北市、新北,勝過其他四都,其他縣市就不必比了。 人均、總額繳的稅,代表對國家整體稅收的貢獻,縣市都是優等生,生為新竹人足以為傲!
但是,相對的,國家每年用在新竹縣市的建設預算經費,卻是不成比例低的離譜! 縣市總預算合計約430億,是隔壁桃園市(約一千億)的ㄧ半不到,是高雄市(約1300億)的三分之一!
但我們繳的稅都比他們多耶! 今日看到蔡總統參加中、彰、投、苗,中部區域治理會議,承諾全力支持。更令人感慨。 桃園獨立升格,苗栗加入中部區域治理,夾在中間,繳最多稅的新竹縣市呢? 簡直是被懲罰的烏托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