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天主教嘉義教區新主教
#浦英雄祝聖就職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2020年任命台灣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調升為台北總教區總主教後,管轄雲嘉三縣市教務的嘉義教區主教懸缺將近2年,教宗在今年2月正式發布任命,由教區前秘書長、現任朴子教堂神父浦英雄為新任主教,昨日舉行祝聖就職典禮,建國一同喜迎新主教。
⠀⠀⠀⠀
浦英雄是嘉義阿里山鄉鄒族人,「大仁哥」前副總統陳建仁 Chen Chien-Jen… 更多特別前來見證,告訴我這是台灣第一位原住民族神父來擔任主教,非常可喜可賀!
⠀⠀⠀⠀
浦主教也是台灣第一位原住民正權(獨立、有實權)主教,嘉義縣長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也專程從嘉義趕來雲林,致贈了匾額慶賀,可見非常重視。
⠀⠀⠀⠀
浦主教是留德神學碩士,曾擔任已故主教林天助以及主教劉振忠、洪山川、鍾安住等4任主教教區秘書長,兼主教座堂主任司鐸,熟悉教區事務,工作能力表現及福傳受肯定。
⠀⠀⠀⠀
八八水災阿里山鄉山洪爆發,鄉民受困十天,鄒族部落處境危急,浦主教在山下調度物資人力搶救,天天祈禱,打電話撫慰族人給予心靈力量。受教友歡迎,後調任朴子教堂神父。
⠀⠀⠀⠀
為了完成返回德國的聖言會士溫安東神父心願,去年底浦英雄與汪寶瑞修女、傳道員鄭政宗、溫貞祥及武山勝等人,用 #鄒語 翻譯彌撒經本及四部福音書,在山區教授鄒族母語,真的非常用心。
⠀⠀⠀⠀
這是天主教教宗任命台灣第一位原住民族正權主教,顯示對台灣區教會的重視,尤其原住民教友人數最多,昨天典禮有很多教友來參與,求天主賜予為善盡牧職所需的一切聖寵神恩,建國也同感歡喜,祈求天主保佑台灣平安喜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