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履彊《#共和國之夢》新書分享會」
⠀⠀⠀⠀
昨天受邀參加蘇進強教授、也就是履彊先生的新書「《共和國之夢》」的分享會,蘇教授是我們雲林褒忠鄉人,跨足黨、政、軍、媒體、學術界,現在回歸文學創作,最新小說集《共和國之夢》敘述親身參與見證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
⠀⠀⠀⠀
蘇教授曾參與政治實務,經歷台灣政壇顛簸起伏,眾多現象值得研究探討一番。
⠀⠀⠀⠀… 更多
台灣政治生態在這20年當中劇變,不僅有國家民主法治自由的發展與蛻變,人民的覺醒,在國際上的地位微妙改變中,在世界上已經是獨立又特別的一個政治體制,這本「《共和國之夢》」,履疆先生將自身縱橫於政治的心路歷程,以犀利諷刺的筆法,描繪出各種政治人物的面向與性格,讀了之後,讓人不禁一一思考,在這樣的浪潮中,我們要如何不受外界影響,鍛鍊出獨立自主的觀點,和台灣一起大步向前!
⠀⠀⠀⠀
因此,昨天出席這場新書分享會,建國推薦這本書給這世代的台灣人,這是必讀的台灣政治文學。
⠀⠀⠀⠀
另外履彊先生所著作的〈老楊和他的女人〉是舊作新版,也是得到國際肯定的一本書,這一本〈共和國之夢〉則是20年來唯一的新書,去年底才出版。内容是20年來台灣社會、政治變化的故事,也是以文化人角度,對台灣政治社會的觀察,出版後很受歡迎,不到一個月就重印再版。
⠀⠀⠀⠀
也在此呼籲並鼓勵讀書風氣,並期待雲林出身的作家多多返鄉,幫忙指導各鄉鎮社區的讀書會及學生。
圖片
留言
  • 廖金柱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31449462_1896957840454957_631150870833685943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06&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fvw3qKD-fLYAX-kxAoe&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1OQDBsEchKNMaE4qqgq1sqW0DkzdJXUMvd6bGEpssNw&oe=624E07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