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隨著美國在TPP中最為重視的日本于7月加入談判,首先將在12個參加國框架下加快有關規則制定的最終磋商。在美國國會內部,幾乎沒有人認為中國儘早參加談判具有現實性。   相反,圍繞網絡攻擊問題,歐巴馬政府內部批評中國的聲音正在加強。   TPP將成為佔世界國內生產總值(GDP)近40%、貿易額3分之1的巨大經濟區。如果TPP形成主導地位,中國將易於遭受關稅下調、貿易和投資限制放寬等以美國為中心的外在壓力。   中國正密切關注這種對華包圍網的動態。中國對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持積極態度,也正是為了抗衡美國。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中國暗示考慮TPP談判的虛與實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