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今年的吳三連獎揭曉了,得獎的是小說家蔡素芬、散文作家林文義、水墨畫家陳炳宏與組合語言舞團,感謝這些創作者,為台灣留下美好的文化資產。… 更多 吳三連獎的歷史悠久,近年來頒獎的範圍越來越廣,創辦時則是以文學、藝術類為主,這是因為吳三連先生認為:「我自求學時代即看到台灣同胞在日本統治之下,飽受日人的壓迫和歧視,不能充分發展每個人的才能,但在文藝方面卻能堅忍奮發,有大成就,連帝國主義者也無法阻止,我遂意識到文學和藝術最能表現人類自由心智的一面。」 吳三連先生戰前投入民族自治運動,戰後則不僅成為台北市第一個無黨籍市長,更是第一個民選市長。無黨籍的他,在任內以不分黨派、地域,信任部屬、上下團結一心的施政聞名。到了後來省議員時期,他則秉持專業、中肯、負責的態度理性問政,並與其他黨外人士一同爭取地方自治、民主政治的權利,更發行了自立晚報,開創在野輿論發表的空間。 吳三連先生曾經提到,他一生中最值得的兩件事,「一是一生為民族正義努力的堅定立場,二是四年半的台北市長期間確實做到清廉二字。」歷經從日本政權到國民黨政權的過渡年代,吳三連先生曾受到總督府施壓、長子因白色恐怖入獄十三年,一路走來,他對民主政治的信仰卻相當堅定,並在極有限的政治空間中,堅持做對的事情。 我常常講,雖然我們不可能在一次選舉中把所有黑暗面解決,但是當有選擇的時候,應當選擇往進步的方向前進。在政治這條路上,吳三連先生也為台灣留下美好的典範。
圖片
留言
  • JoyJoy Joy
    請注意-絕不讓國民黨有做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