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請協助轉傳分享
#台北市一直都有做疫調
 
邊境管控的失職,導致台北市成為此次疫情的重災區,每一天,台北市政府的同仁努力對抗病毒,也要努力對抗綠營側翼的抹黑,但無論如何澄清,至今還是有人在攻擊「#北市府不做疫調」。
 
疾管署在5月16日授權各縣市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後,即在官網建置「各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而當時正值雙北疫情升溫之際,一週多達上千例確診,且個案從採檢、確診到公布都存在時間差,也才會出現所謂的… 更多 #校正回歸 。
 
#柯文哲市長當時主張不公布足跡,就是因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單週上千位確診者,足跡幾乎遍佈各處,最好的方法是提高自身警覺、落實防疫工作,公布足跡的意義已然不大,更可能會造成 #假象的安全感,讓民眾誤以為沒去這些地方就可以放鬆。
 
然而,#沒有公布足跡,#不等於不做疫調!
 
相反的,北市府仍然透過更精準的疫調,不僅幫匡列接觸者安排快篩及PCR檢測,還會額外詢問是否有「非法定匡列,有感染風險的接觸者」,同時協助他們進行快篩。
 
如果沒有疫調與匡列,台北市何來數千名隔離者?如何安排快篩?
 
此外,只要是PCR確診個案,資料都會依法上傳至疾管署的「 #法定傳染病系統」,地方衛生局即會著手進行匡列、疫調工作,在法治社會裡,一切依法行政,完全沒有蓋牌的可能性!
 
至於最近吵最兇的跨縣市疫調部分,#從高雄出征恩主公醫院,#到屏東開戰台中,問題通通都出在跨縣市疫調「斷線」的問題,人命關天,不應該區分黨派顏色,因此柯文哲市長也親自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解決問題,中央也從善如流,在疫調系統中新增「轉介」功能,#讓確診者不再變成地方政府間的人球。 近期疫情趨勢漸緩,新增確診案例也明顯減少,側翼網軍卻故意將「各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和「法定傳染病系統」兩個不同平台混為一談,刻意造謠、誤導民眾,但如果真的蓋牌沒做疫調,疫情不會得到控制,過多的揣測跟陰謀論,只會傷害認真工作的基層公務員。 #我們沒有5700萬的宣傳費,#也沒有龐大的媒體資源,在努力防疫的同時,還得面對鋪天蓋地的政治攻擊,即使無奈,也只能請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 #台北市從未停止做疫調 ,請大家協助轉傳澄清,不要讓惡意謠言抹煞全體公務員抗疫的辛勞!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rumor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