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大概兩年前,谷歌(Google)那幫人發佈了一個數據庫,包含了1500年到2008年之間出版的520萬本圖書。你可以在數據庫里鍵入關鍵詞,了解各種詞彙在不同年代的使用頻率會有多大差異。 數據庫不會告訴你具體這個詞是怎麼用的;它只是告訴你使用頻率。但是搜索結果還是能揭示一些有趣的文化轉變。比如有人在搜索引擎里輸入「可卡因」,發現這個詞在維多利亞時代驚人地常見。然而到了20世紀漸漸減少,直到1970年左右突然躥升。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从语词窥见社会文化的变迁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大概两年前,谷歌(Google)那帮人发布了一个数据库,包含了1500年到2008年之间出版的520万本图书。你可以在数据库里键入关键词,了解各种词汇在不同年代的使用频率会有多大差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