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談談什麼是順丁烯二酸酐? 順丁烯二酸酐 (maleic anhydride) 又名馬來酸酐或去水蘋果酸酐。順丁烯二酸酐可用於與食品接觸之包裝材料,使用後遇水則轉變順丁烯二酸,為美國FDA及歐盟核准之間接食品添加物,也可能微量存在於蘋果酸或反丁烯二酸等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中。 在食品上,有種東西叫做化製澱粉,這是將作物穀粒或根部的天然澱粉經過少量化學藥品的處理所形成。經處理的澱粉其黏度、質地及穩定性會提升,希望來提增產品的彈性口感。我國有一些食用化製澱粉是允許使用的,但並未包含經順丁烯二酸酐修飾的澱粉。
超連結 PANSCI.TW

誰是毒澱粉專家?(1)談順丁烯二酸酐 « PanSci 泛科學

有粉絲密我,問我對於現今食品安全的看法,我說就是一團亂。一團亂的主因,就是專家太多了。在媒體上,總有一堆所謂的專家在談所謂的毒澱粉事件,這到底是怎麼了?
留言
  • Spencer Pan
    什麼是修飾澱粉?能添加在食品,再來防腐劑可加在醬料中?若不行,麥當勞沾醬就有這類東西,是否食品局通過,若無,真會讓我們下一代成為木乃伊兒童。立委諸公,有認真把/關食品法,為何沒有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