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俞大維先生紀念專區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爲紀念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先生對我國防工業之付出與貢獻,規劃於中正嶺院區大維館設置「俞大維先生紀念專區」,以展現俞前部長對我國兵工產業發展之影響,並期許本院學生能感受其做人與處事精神,養成好學不倦的態度,對國防科技產生興趣。… 更多 鑒此,本院日前由院長崔少將率政戰主任鄭上校及動力系主任潘上校等拜訪俞大維先生紀念學會莊威理事長及陳勤忠秘書長,並參觀俞大維先生故居及周遭歷史建築,討論設置紀念專區之主題方向及規劃,其中包含俞大維先生相關史料、文物與書籍資料蒐集考證及後續保存與展示,期在雙方努力下,體現俞前部長於國防及兵工產業發展的重要功蹟及影響。 崔院長表示,緬懷先賢精神與傳承優良道統是中國文化得以綿延千古之主因,值此清明節前夕,期盼藉由「俞大維先生紀念專區」的規劃設置,讓本院與學會能相輔相成,將早期國軍歷史文物及資料都能保存下來,並宣揚俞前部長對國家發展的付出與卓越貢獻,激發學院師生的學習與愛國情操。
圖片
留言
  • Liu Kuo-ching
    希望國軍對於保護歷史文物與資料的態度與對象都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