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當中國經濟疲軟的時候,沒有哪個國家不受到影響。至少上周的經濟數據就釋放了這一信號。最新數據表明中國經濟增長乏力,引發其他國家股市出現緊張的拋售潮。日經指數一天內跌幅超過7%似乎是反應過度,但去年中國是日本最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對華出口占日本商品出口的18%以上。韓國四分之一的出口商品輸往中國。中國也是美國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僅次於墨西哥和加拿大。 股市震盪的原因不全在中國。美聯儲(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暗示,與量化寬松相關的資產購買計劃可能比投資者預期的更早進行削減——這是股市下挫的另一個原因。與此同時,日本債券收益率的上漲再次引發緊張情緒:金融押註不能再是單向的了。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量化寬松成“致幻藥” - 頭版 - FT中文網

匯豐首席經濟學家簡世勛:由於大劑量的“貨幣藥方”、美國的復蘇以及中國的經濟增長勢頭,人們曾對世界經濟走出不景氣抱有很大希望。然而,“貨幣藥方”似乎有致幻作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