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從省交到國臺交,「省交歷史文物回娘家捐贈徵集」啟動
我們在76歲生日,宣布啟動「省交歷史文物回娘家捐贈徵集」活動,向各界廣徵「省交」時期相關的代表性歷史文物。 … 更多
去(2020)年國臺交退休樂團首席林文也率先捐贈首任團長蔡繼琨及第三任團長戴粹倫之指揮棒,今年曾在省交時期擔任首席女高音的陳明律,也將她珍藏於在1954年至1955年間,任職省交所參與演出的節目單、照片等珍貴歷史資料捐贈給國臺交,團長劉玄詠在團慶前夕,親自接受捐贈,並呼籲各界響應活動,建立臺灣古典音樂記憶史。
今(2021)年也已啟動國臺交歷史文物典藏計畫,並透過口述歷史來找回省交的記憶,第一階段邀請進行的有陳明律教授(曾於1954年獲聘省交首席女高音)、指揮家廖年賦教授(1955年任省交第一小提琴、1969-1972年任演奏部主任)、聲樂家席慕德教授(1961年受邀與省交巡迴演出)等三位可說是與國臺交歷史相關人物中最資深且在臺灣樂壇具有影響力的三位前輩音樂家,以及小提琴家、現任臺師大音樂學院院長廖嘉弘教授,還有國臺交現任劉玄詠團長(自1983年起歷任省交長號團員、長號首席、樂團副團長及團長)。
國臺交於今年在霧峰團部完成團史展示區之建置,位於臺灣音樂文化園區影音館二樓,希望藉由「省交歷史文物回娘家捐贈徵集」計畫讓更多文物經過整理後除了數位化供運用,更將實品展示提供民眾參觀。 從省交到國臺交,讓我們找回一起走過的76年點點滴滴💕 ▶「省交歷史文物回娘家捐贈徵集」 https://bit.ly/3obQ1do #國臺交
#省交
#NTSO
圖片
留言
  • 何恂如
    40年來我看著你們從炮聲連連的省交到今天令我耳油滲出的NTSO,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