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台灣鯛真是不簡單!全世界目前只有24家吳郭魚漁場通過ASC驗證,臺灣就佔了一半!不過「ASC驗證」到底是什麼來歷?… 更多
ASC是眾多養殖水產品驗證標章中的「高門檻且最新」國際認(驗)證基準,成立於2010年,主要負責制定水產養殖業可持續發展評判標準,建立水產養殖業負責任的管理。以這次獲得驗證的「台灣鯛」為例,驗證主要規範有養殖用水、水質、飼料、疾病、養殖動物福利、環境社會和諧、勞動人力等7大項目(內含61項檢核標準),且須百分之百符合61項檢核標準,才可取得ASC/ISRTA的驗證並於產品加註ASC驗證標章。
很不簡單吧!請給我們獲得驗證的台灣鯛養殖戶一個大大的讚!
http://www.fa.gov.tw/cht/NewsPaper/content.aspx?id=959&chk=7d270add-06e4-42f1-a91e-1e4cf9a035d3&param=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台灣鯛ASC認證 台南11漁場 佔全球近半

〔記者王涵平/麻豆報導〕全國台灣鯛養殖最大產區台南市,有十一個漁場獲ASC國際認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目前全世界有廿四個漁場獲得ASC認證,台灣囊括十二個,台南就佔十一個,是台灣的驕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