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風靡數十年的長途客運 #金馬號🐎 北迴鐵路開通前,從西部經中橫前往東部,頂級客運金馬號是首要選擇,對許多人而言,中橫公路的沿途風光和服務親切的車掌,更是美好的乘車回憶💓 民國48年,配合中橫開通帶來的長途客運與旅遊需求,公路局採購柴油客車「金馬號」,號稱金馬號特快車。 金馬號車身綴有秋海棠及鐫一隻金色馬匹浮雕,內裝則含坐臥兩用座椅,電扇、錄音機及小冰箱,還首創俗稱 #金馬小姐 的隨車服務員,負責行車照料及服務旅客,被譽為最豪華的客運🏆 在公路客運史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金馬號現已不復見,就讓國家檔案帶大家在回憶中奔馳一下吧 🔸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Home/Index #走讀國家檔案 #檔案時光機
圖片
留言
  • 蕭靜雯
    哈!有印像 很小的時候到中橫旅遊就是搭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