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酒駕罰則再強化 避免憾事發生 智傑今天在司法委員會質詢,針對酒駕的行為思考如何去防範!尤其近日發生的酒駕案件,造成一個幸福的家庭破碎,消息一出也讓國人都非常氣憤,直言「難道喝酒不開車真的這麼難嗎?」 由於酒駕者普遍有「我還能開車」、「酒駕不會被抓到」、「被抓到也不會被關」等各種僥倖心態,才會造成酒駕憾事不斷,所以智傑建議,現階段的酒駕罰則還要再強化,例如酒駕未肇事者及酒駕未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本刑皆應提高並且不得易科罰金! 而很多人向智傑反應,同車乘客未盡勸導義務,放任駕駛酒駕,也需要納入考量,的確目前台灣酒駕連坐處罰相對輕微,只罰同車乘客600~3000元,所以無論是課責對象或罰則都還有討論及調整的空間,希望法務部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研擬相關法規。
圖片
留言
  • 許哲誠
    罰刑及罰金太輕沒效果⋯⋯要學它國 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