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所言,日本嘗試推行貨幣與財政刺激政策(即外界所稱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是為了結束本國的長期通縮。但迄今為止,世界還沒 有看到日本顯露出什麽通脹的跡象。世界只看到日元在大幅貶值。這種貶值既對其他國家不公平,同時也是不可持續的。… 更多
去年12月以來,日元相對美元累計貶值約25%,相對人民幣和韓元則貶值得更多。其結果是,日本的出口已經加速;上季度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 同比增長3.5%,其中將近一半是由出口增長貢獻的。出口加速增長提振了日本大企業的預期盈利,日本的股指也相應上漲了50%。但核心消費價格仍低於去年 同期的水平。“安倍經濟學”並沒有推高通脹預期,相反,它只是催生了對日元將進一步貶值的預期。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以鄰為壑的安倍經濟學 - 頭版 - FT中文網

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安倍經濟學”並未推高通脹預期,僅僅催生了日元貶值預期。日元大幅貶值既對其他國家不公平,也是不可持續的。如果日元繼續貶值,中國和韓國可能不得不對外匯市場實施乾預,阻止本幣升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