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世界正在開始對這類報道習以為常,即中國在南海和東海問題上表現出好鬥的外交和軍事行為,導致中國與日本、越南和菲律賓等國經常陷入對峙局面,這些國家也對爭議海域和島嶼提出主權要求。 但台灣(和中國一樣,台灣也對同樣的海域和島嶼提出基於歷史的主權要求)與菲律賓最近發生的爭紛,卻有點讓人吃驚,在這個地區引發了「大漢沙文主義」的指責,而該地區人們通常認為台灣是「一個中國政策」的受害者。中國稱台灣是其脫離出去的省份,並在最近幾十年中把台灣擠出大多數國際機構,讓台灣在國際社會處於孤立地位。
超連結 CN.NYTIMES.COM

台菲危机中台湾反应失当吗?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北京——世界正在开始对这类报道习以为常,即中国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表现出好斗的外交和军事行为,导致中国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经常陷入对峙局面,这些国家也对争议海域和岛屿提出主权要求。
留言